close
今天醒的時候都在坐車,其他時候都在睡覺
從早上出發,終於到了旅館已經是晚上9點... 
因為是自助旅行,很多東西都要自己摸索東奔西找,
坐了快兩個小時的電車,再轉車,轉巴士好不容易出了車站以後
第一個感覺是,天啊!!誰把冰箱門打開的啊 好冷喔~!!!
今天只有5度而已~!雖然空氣因為乾燥的關係沒冷的這麼厲害 可是我還是像袋鼠一樣的跳來跳去才能勉強保暖 

長話短說 住近來旅館以後第一件事當然就是閑晃了,
運氣很好的我住到了新宿,但很不幸的是一間很小的旅社,小到連浴缸都只能把我半個人塞進去 
不過離新宿東口非常的近 走路只要10分鐘左右就到的了(恩 不能說是走 有一半的路程是用袋鼠跳的~)
進入正題 這是新宿車站 除了擁擠還是擁擠的地方 火車在我們的正下方通過 從陸橋看下來就是畫面中的鬧區 
因為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個工作天 所以大家下班後都顯得非常自在 相約唱歌的人比比皆是 
下了樓梯的一角是一個表演base的街頭藝人 還有發行自己的CD喔~! 接著就是今天的美食之旅了 其實這也是出來嫌晃的重點啦 
因為今天除了飛機上的餐點之外 我完全沒有進食...
不行! 這樣我活不下去的~!! 
美食的第一家是傳統的天婦羅老店 使用的是百分之百的麻油去炸出來的 
所以食材的香味非比尋常 排隊的人龍長度也不在話下 恩 說了這麼多........
 結果打烊了... 我到的時候門簾拉下來啦! 明天再繼續挑戰  
另外一家是很有名的拉麵店 桂花,
純白的豬骨湯頭濃後但不腥膩,又可以完全享受到大骨熬出的美味.
見到店門還開著,立刻衝進去點了一碗最人氣的太肉麵,
入口即化的肉塊以及爽口不油膩的湯頭招牌完全吸引了我的所有味覺,
立刻吃下第一口...........老闆 拉麵+爌肉要賣1000日弊喔~!!?? 
一時之間我分不清究竟我在台灣還是日本,沒想到日本人口中的珍饈就是我們常吃到的爌肉.
花了錢到日本吃到完全的台灣口味,也是一個神奇的經驗.
不過湯頭是真的不錯,除了真的很鹹很鹹.
 美食之旅結束,來點花絮吧,這是新宿車站的小廣場,
雖然聖誕節過了還是裝扮的非常的漂亮,往北走一點點就到了最有名的歌舞伎町啦~!
這裡有名的程度大概就像華西街對日本人有名的程度一樣嘍.
一路上充滿了拉客的聲音此起彼落,然後就是我們裝聽不懂得落荒而逃,
聖文突然說:該不會接下來用中文問吧?
結果!答對了,接下來就碰到一堆中國的皮條客跟我們拉皮條...orz 最後我找了一家小小的居酒屋坐下來聊天,
恩 有多小呢,
照片會說話:
你們看到的就是全部店面的寬度 哈,很歡樂吧,
除了我跟聖文兩個外國人之外,其他都是當地的居民,
而且大部分都喝掛了orz
照片中間笑的最開心的是附近一間pub的老闆,旁邊就是他的員工們啦,
一進去店裡什麼都不知道的我,就這樣用破日語和他們聊起來,
連酒都是他們幫我點的,還幫我點了老頭子才喝的"燒酌",
話說聖文看到以為是水,毫不猶豫灌了一大口.接著就開始發呆了...
當然只好換我跟他們繼續聊,當然就聊到台灣話敬酒要說什麼,
我傻傻的回答"乾杯!",然後...就真的跟他們乾杯了@~@
哈 不過想也知道我平常有練過,這種東西難不倒我啦,不過氣氛倒是完全high起來了,
後來我們在裡面發現一個中國來的打工的學生,還凹了跟他合照
最後那群pub的傢伙去打保齡球,我們也順利的回飯店結束奔波的第一天.
不過這是一間很有趣的也很有味道的小店,有機會的話希望還能在發現這樣的地方

                                                                                                第二天

每個家裡都需要一個廚房 一個浴室 一個垃圾桶 
其他的東西我找不太到 但是東京的廚房大家或多或少都聽過
是的!  "築地市場"
不過我睡過頭了 沒有看到傳說中的鮪魚大體解剖秀
但幸運的是 我享受到了之後的鮪魚大餐
先來看看築地市場的外觀吧


築地市場簡單來說分為魚市場,蔬果市場,以及外市場三大部分
我們到的時候魚市場和蔬果市場已經大部分結束了, 剩下來來往往收拾的店家
既然這樣~! 吃吧  ˋ( ° ▽  °  )
現成的魚市場就在旁邊,理所當然就選了這裡最最大排長龍的店家
這家叫做磯壽司,在緊鄰魚市旁邊的橫町
橫町內還有賣魚料理刀的店,賣防水膠鞋的店...還有賣"魚料理"招牌和布簾的店...( ′-`)y-~ 太讓人意外了
哈 至於料理方面呢~ 我覺得干貝還有海膽很鮪魚是不會後悔的選擇 
另外 想嘗試特別口味的話 這裡有鞍康魚肝壽司跟白子壽司 至於白子是什麼...  ㄜ 問鄭先生吧


築地外市場多半是散戶店家 販賣一般的食品 名產 各式各樣的海鮮料理
現在剛好是人最多的地方 多到前面連路都看不到
只看到一堆頭.....
不過這大概是到日本唯一覺得安心的地方...  就算迷路了 只要往回看或往前看
多半視線都還不錯 不像去美國的時候  有次搭地鐵迷惑了想找標誌  回頭一看: 一堆臉!!  什麼都看不見啊~
這裡有數不完的人群 有人說這邊感覺很像迪化街 不過是以名產為主
我覺得還OK啦 不過之所以來這邊最大的目的 
就是為了這個: 哈哈 我知道我很無聊  不過請容我介紹一下  我要找的就是這家不起眼的小店
全日本第一家的吉野家
沒錯 他就是從築地魚市場開始發跡的 在這裡可以點到比較特別的料理 就是冷飯的牛丼
主要是因為從前在魚市場工作太熱了 又急著要吃東西繼續忙 才會一直保持到今天



為了這餐 結果我弄丟了一雙手套...  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搞不好是希望我再回去吃一次吧
中間有經過神社喔 有隻很大的獅子頭  不過牙齒是黑色的 感覺很有趣 
之後會把相簿放上來的
接下來是第2個定點 台場 經過聖文不斷要求和堅持之終於到了這裡
才知道原來這裡有介紹F1的賽車中心
不過因為是toyoto成立的  所以裡面當然只有toyota的賽車...
重點不是這些嘍 看這邊~

其實不算太高級的地方啦 不過緊臨汽車展覽館 是一個女性為主要訴求的百貨
你看到的天空是他的天花板喔 一進去突然變成了像是歐洲散步的城內小道
再往前走一點 天空中竟然還有煙霧耶...
原來是因為走到吸煙區... X的勒  完全被騙了
不過 裡面真的直得女生去逛逛順便看看 是一個可以充分享受逛街樂趣的地方
他還可以去歐洲粽了一個真實之門的完全仿製品喔
所謂真實之門就是一面浮雕著人面的牆壁 接著犯人把手放進人面的手中 
而那些的人手就會被咬掉 像不像以前聽過神明會在犯人背後寫字的故事  (._.?)
所以 手放進去時到底該誠實還是說謊呢? 還是乾脆別把手放進去了呢? 或者整個故事根本就是一個謊言?

久等了 不能免俗的銀座終於到了 其實一直猶豫該不該去的 orz
即使過了一百年 銀座依然是銀座 全日本地價最高的地方 
大約在三越百貨附近的地帶 一張明信片大小的土地 就要價兩萬日圓
這裡有電視最常出現的壽司店X兵衛 (不想打廣告了  \("▔□▔)/)
還有川流不停的人群 以及這次想找的兩個地點
一個是傳統的麵包店"木村家" 另一個就是歌舞伎座
木村家就在三越百貨正對面 老闆的兒子本來是一流大學畢業的保險業者
被老爸逼迫之下 很快也成了麵包師傅,,,  不過他是賣法國麵包 和老爸的風格迥然不同
遺憾的是歌舞伎座沒有開 一直要到新年5號左右才會有節目表演


接下來要拜訪宅男的天堂秋葉原﹨(╯▽╰)∕
好奇心讓我一直很想知道現在的秋葉原到底變成什麼樣子
不過 我想太多了
跟一前一樣 電器自成一區
剩下的就是漫畫漫畫漫畫 電動電動電動 模型模型模型
啊 有有有 還有新的東西 PS3轉蛋~
所謂PS3轉蛋就是 一次投入兩千塊 他會掉出一個轉蛋
你如果運氣好 就可以掉出裡面是PS3的月換券的轉蛋喔
另外也有Wii和ipod的轉蛋 一次2000元
也就是15次以內沒轉到 你就損失一台貨真價實的Wii了
怪不得旁邊換到二十幾雙襪子跟內褲的年輕人一直罵髒話  ( ′-`)y-~

好啦 今天的行程大概也結束了 不能免俗的來點花絮吧
看到了沒 主角不是那兩個女生啦
我連他們是誰都不知道
我只是第一次在日本地鐵發現垃圾
其實是無聊到不行的事情 不過 總之就是這樣一回事

第三天沒力氣打了 明天再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