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不像一個邊境都市 而是一個緩緩的歷史正在斑駁的地方
這裡是南機場 從中華路一直走 就可以找到他的存在
雖然到過這邊很多次了 還是沒有好好的紀錄一下
所以趁著今天順道繞過去吃了晚餐也照了幾張相
雖然不代表這就是南機場最好吃的幾家餐廳 但就我而言 每家都有一定的代表性
當然有些店常會大排長龍了 所以原諒我不介紹他們的店名和詳細的位置
有興趣不妨去那邊冒個險 或許也會發現意外的美味說不定:)

首先從第一家開始吧

這是一家在街的正中央賣鹹酥雞的店家 嚴格說起來南機場對我來說是台北市賣雞排屬一屬二用心的地方之一 這種攤子有兩家 味道跟做法各有不同 推薦的這家肉直比較有咬勁 調味上也有用心處裡過 可以感覺到比較多的香料成份在裡頭 而另一家在轉角附近的鹹酥雞店家 他的肌肉感覺上事先蒸熟過在去炸的 肉質給人非常軟嫩的感覺 相對上也因為這樣鮮甜度就少了一些 當然這兩家的雞排是最受歡迎的了 一份只要30元 又比市面上的雞排講究 有機會一定要好好享受一下這種新鮮的雞肉才有的感覺! 有時後所謂口腹之慾似乎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是餓的受不了也不是飽到撐不下的時候 用這樣的食物來滿足一張貪婪的嘴 徹底的享受熱量的樂趣以後 再慢慢的擔心解肥的問題


第二家是我對南機場最欲罷不能的一家店 可能很多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哪邊了
我對這家店的喜愛 是就算門口等了半個小時 進去後還要再等15分鐘 也還是甘之如飴的那種喜愛法 最受推崇的就是布廉上的三個大字:臭豆腐 一開始很難想像一家素食店可以把食物的味道處理的如此完善 但實際品嘗到以後 我才要修正完善並不足以形容這種乾淨 沒有負擔卻又濃厚的口感 尤其是試著小啜一口湯汁 可以充分享受到那種香氣跑到鼻腔最上端的感覺 實在是會在當下覺得活著真是太好了 一道開心到會讓人笑出來的料理 也就是因為這樣即使再長的等待都值得 店在巷子裡 所以適合大家碰碰運氣 值得依提的是店裏的小菜也讓人覺得很舒服 雖然沒有硬性規定不能帶外食 但畢竟這是素食店 許多用餐的人都是吃素的 最好不要帶肉食進來 造成大家的困擾

這家店座落於其中的一個十字路口

說實話 這家店是我不敢太朋友來的地方 因為他離美食真修實在有一段差距
但是我喜歡這裡 因為它的料理給我感覺除了樸實還是樸實 近乎於一種溫暖的感受
打重心底會讓人溫暖的食物不多 對我來說 偶而碰到沿街叫賣的麵茶 辦年貨時迪化街內的小餐廳 台南大天后宮旁邊的豬肝湯 有些溫暖 可以流進心底 對我來說 這就是其中一家 便宜到不能在便宜的菜色 一份35元的爌肉飯 裡面有一顆魯蛋 一塊標準從市場買來的豆乾 一些高麗菜 加上一份其實是豬皮扮肥肉的切片爌肉 以及淋在白飯上的肉汁
你看吧 我怎麼敢帶朋友來這裡吃飯 有時豬皮上還有豬毛呢@~@
但是我就是偏愛那塊豆干 就是那塊豆干 說也奇怪 滷的不是特別入味 豬肉也不是特別大塊 但就是給我傳統市場的感覺 傳統市場的肉片 傳統市場的豆乾 消失了的人情味 不再存在的時光 花了35元 我找到過去的那些幾乎消失的時光短短的音訊

最後一家店了

冬天的時候 這裡總是客滿客滿再客滿 街角的一家平凡到不行的黑輪店 是我最喜歡跟朋友來的地方 一方面因為種類多 二方面就是因為讓人超乎想像的便宜 最後當然就是貪婪那一碗加完再加的熱湯 老闆煮的功夫實在是一絕 不是說能把食物的美味徹底的發揮出來 而是那碗清湯不管怎樣都不會讓你感覺到油! 一般甜不辣店的湯頭大家勢必都領教過 就算把油濾掉了 還是躲不過那因為油豆腐 豬雪糕 甜不辣帶出的油鹼味 可是這家的湯實在是值得慢慢品嚐 你就能領教其中的不同感受 因為便宜的誘惑 常常看到兩三個人面前就是一大盤又一大盤 實在是適合一群人同樂的好地方 直得推薦的我個人沒有太大的意見 不過我偏好蛋丸,餛飩還有蘿蔔 蘿蔔是因為吸滿了湯汁 餛飩則是這裡的名產 至於蛋丸 那就一定是因為我自己嘴饞 每次都特愛吃的關係所致


當然還有很多家是我沒有介紹到的 一方面是因為這陣子沒去吃 另一方面也是太晚了
店家都收了 像是有名的餃子街 秋月日式肉排 中午就休息的肉圓 竹山雞肉 還有超好喝的果汁店等等 大家有興趣不妨找一天來個簡簡單單的小冒險 順便發現自己偏好的味道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